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不少人會趁年輕透過旅遊來增長見聞,聽障朋友也不另外,現在就有一個23歲的法國聾背包客派屈克,自助旅行已經1年多了,造訪包括台灣在內共13個亞洲國家,他是如何克服聽不到和文化差異呢?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來自法國的聾背包客派屈克,買鹽酥雞一點都不困難,因為他已經在亞洲旅遊了1年多,拜訪過13個國家。

法國聾背包客 派屈克:周而復始的生活,使我厭煩,我想抽離,雖然我熱愛原本的工作,但是我想出去,我嚮往體驗亞洲不一樣的文化,到處看看。

從小嚮往印度,自助旅行的第一站就是選擇印度,因為聽不到又隻身旅行,出發前,派屈克可是做足了功課。

法國聾背包客 派屈克:像是印度,出發之前我知道他們篤信佛教,瞭解他們的文化,到當地我會尊重他們的信仰,去回教國家,我也知道文化又不同,我會先上網查好資料了解。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到了當地還是碰上文化認知不足而產生誤會的窘況,在印度搭巴士時,就曾經為了殺價而發生爭執。

法國聾背包客 派屈克:我跟一個人發生爭執,然後我對他比不雅的手勢,他很生氣的揍我下巴,旅程中只發生過一次,那之後,我也反省自己,學習克制,要更尊重別人。

懂得尊重他人,之後派屈克旅行一切順利,用最省的方式,盡量少搭飛機,坐巴士甚至是搭便車一路從南亞印度、尼泊爾玩到東南亞的泰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,不過對於住,派屈克有一個要求,就是一定要有網路。因為每到一個國家,他都會透過網路來尋找當地的聾人。

法國聾背包客 派屈克:聾人學手語溝通很快,但聽人學中文,可能要花上1、2年,我們聾人1、2個禮拜就可以溝通了。

原本這趟旅程計畫只有半年,但是亞洲的多元文化,讓派屈克延長到1年半,他說聾人當背包客一點也不困難,重點是敢不敢踏出自己的世界,他建議想當背包客的聾人,可以先從附近國家開始累積經驗,再挑戰其他各大洲的國家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