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歲的聽障朋友林豪傑,想要享受學習樂趣,中年重拾書本,過著白天工作、晚上念書的生活,和同學組團參加設計展還獲得銀獎,讓林豪傑覺得辛苦都值得了。

紅十字外面的圓圈代表救生圈,下方的弧度象徵海浪跟繩索,簡單的表達出水上活動安全和救援的概念。這是今年台灣新一代設計展覽-視覺傳達設計類的銀獎,而設計團隊就是他們。

呼口號:(燃燒青春 熱血救生!)

站在中間戴眼鏡年紀比較大的可不是指導老師,他也是學生,聽障重度的林豪傑。

景文科大聽障學生 林豪傑:我白天有工作,然後我晚上要去念書,因為我自己有一個夢想,我現在40多歲了,我希望能夠我把自己的,完成自己的學業,然後我想做一步一步做這個規劃。

中年再重拾課本,林豪傑念書的拚勁,讓師生佩服。

景文科大指導老師 廖崇政:豪傑其實不太需要人家教,他很主動,跟一般同學都是一樣,而且他求知慾很強,不用說要特別去關注他

景文科大學生 曾曌軒:我看得出來他對於我們畢製、對於我們這個小組,很有一顆心想要去付出,他會主動去找我們沒有負責的地方,他會主動去幫忙。

為了參加今年的設計賽,林豪傑和同學去年就組團,因為其中一個同學是救生員,所以他們主動找紅十字會,幫忙紅十字會水上青年軍設計形象LOGO,為了設計出最好的作品,林豪傑和同學還全台跑透透考察。

景文科大聽障學生 林豪傑:跑去中部、墾丁、還有東部、南部,都到處跑,因為我們要知道他們紅十字會的意義是什麼,把他的商品可以做出來。

畢竟林豪傑年紀長同學好大一截,討論過程中難免起爭執。

景文科大聽障學生 林豪傑:我們有時候想法會有不同,有時還會吵架,還會互相罵來罵去。

景文科大學生 曾曌軒:實際上的社會經驗,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,因為我們畢竟還在學習的階段,有很多地方的設計能力還沒有到那麼成熟,所以他會提供我們一些業界的經驗,補強我們的缺失。

這次獲獎,給即將結束學生生涯的林豪傑最大肯定,他也鼓勵其他想進修的聽障朋友,重回校園並不難,只要積極主動,就能克服生理障礙,順利完成學業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