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聽障朋友多運動,聽障體協推出了聽障國民規律運動營隊,其中包括了路跑、游泳等,共13項的運動。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31歲的聽障朋友林易佐,每天下班都會到學校操場跑步。他起初跑步的目的是減肥,但是現在卻有額外的收穫。

聽障朋友 林易佐:工作的時候坐在辦公室,沒有在走動,會越來越胖,很難瘦下來,現在說,跑步之後會比較放鬆,因為每天工作的壓力很大,跑步完運動之後,回去睡得比較好。

運動好處多多,所以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,就在3個月前推出了聽障國民規律運動營隊,一共有路跑、游泳、健行、羽球等13個運動項目,另外協會還發行了運動護照,讓聽障朋友做自己的運動紀錄。

聽障體協常務理事 陳高立:希望聾人朋友也能一起來參與,於是協助辦了這活動,今年目標是有1千名聾人來運動,希望每個禮拜運動3次。

要讓聽障朋友可以無障礙學到正確的運動知識和技巧,每個營隊的隊長都會手語。

聽障體協常務理事 陳高立:每個隊長都會幫忙教,負責教,手語和口語應該都OK的。

運動讓生活更健康,聽障體協表示,如果聽障朋友反應熱烈,這個活動明年還會再續辦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