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「"手/守"護你長大」專題報導,要帶大家認識偉大的聽障媽媽,是來自桃園的邱秀珍,為了孩子讓原本自卑的她,變身成為萬能媽媽,證明為母則強。

吃著水果,劉星佑滿臉幸福,因為從小到大媽媽最重視他的營養。

聽障兒 劉星佑:因為小時候一直不健康。

別看現在星佑頭好壯壯,出生不久他的腸子就破洞,緊急開刀才救回一條小命,可是2歲的時候,又被確定聽力有障礙之外還有腦性麻痺,不過這一切都沒有讓邱秀珍放棄

聲暉媽媽 邱秀珍:也沒時間一直哭耶,因為我覺得...因為孩子是我自己生的,我有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他,然後覺得要趕快補救他,而不是說在那邊坐著哭,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這是邱秀珍親手寫的自傳,因為父親早逝,母親是後天聽障,成長過程一直很自卑,不過這一切都因為要成為自己孩子的守護者而改變了。

聲暉媽媽 邱秀珍: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跟我過一樣的日子,所以我會比較堅強。

身為4個孩子的媽,家計壓力不小,但是星佑的教育也不能等,她選擇樂觀面對,於是邱秀珍變身成為萬能媽媽,一邊工作,但是教星佑發音、學走路,她也不假手他人。

聽障兒 劉星佑:我念不出注音,拚命地被媽媽修理,很努力的念出一個母音。

國小之前,怕孩子跟不上,媽媽教學嚴格,為他奠下很好的基礎,等到高中,改採自動學習,星佑的表現也沒有讓媽媽失望。

聽障兒 劉星佑:靠自己努力,不會的就問老師或同學。

現在星佑就讀機械系,計畫朝汽車維修業來發展,媽媽不用擔心他的未來,更重要的是星佑懂得感恩,這證明母愛跨越了障礙,也讓邱秀珍榮獲今年聲暉媽媽的肯定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