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5號到7月7號在法國舉辦的「聾人藝術節」,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,其中包含聾人電影、劇場表演 、舞蹈、詩歌及相關工作坊還有靜態的繪畫等作品展出,是歐洲聾人藝術界的盛事,今年台灣首次有兩位聽障畫家郭慧蘭和張俊賢來參與,首先在今天我們就先帶您來看看,郭慧蘭是如何籌備這次展出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晚上;晚上9點才會好。

訂畫框,忙著為出國準備。聽障畫家郭慧蘭即將到法國參加7月5號到7號的「聾人藝術節」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以前都是針對歐洲的聾人,現在第一次開放讓各地都可以參與,所以就去試試。

為了這次展出,郭慧蘭準備了10幅新的作品,透過擅長的電腦繪圖來構思,再輸出到油畫布上,重新塗抹,讓畫作有了溫度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把我自己台灣的生活,親手所感,親眼所見,和朋友相處的情況、感情,都一起放到我的畫裡。

台灣的風景都在她的畫裡,而她畫中更重要的元素,還有手,這幅新作--不夜城,就是透過手串連起來的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聾人最棒的就是手語,如果我聽得到,就不可能學手語,不會發現手語的美。

郭慧蘭說,她把內心所想的,手中想表達的,都放到畫裡了,一幅幅的作品就是她最好的代言人。帶著充滿個人特色的作品、明信片,要讓藝術之都的聾人們,感受到台灣的創作能量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有機會就要勇敢爭取,不要用很多理由跟藉口說我沒有錢,我聽不到,地方太遠,不懂英文,我都能做得到,大家就沒有理由了,願意試著跨出去。

透過這次機會,郭慧蘭不僅要去看看這個寬廣的世界,也要用自己的例子,鼓勵其他聽障畫家,要把握任何機會,勇敢出走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