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我們為您介紹兩位聽障畫家張俊賢和郭慧蘭,他們勇敢走出去,讓法國聾人藝術節有了台灣味,接下來的這則報導要帶您來看看,當機會來敲門;自己要做好哪些準備?又得克服什麼困難?堅持自己想做的事!

每到假日,張俊賢就會帶著他的電腦,來到蘆洲李宅,擺攤賺外快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笑 看這裡。

最多人畫的是這種,結合人像跟古蹟的明信片。只要10分鐘,照相、後製修圖、結合自己設計的模板,一張帶有個人特色的明信片就完成了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沒有人會跟你競爭的時候,你就會比較好好的專心作畫,完成度會比較好。

沒有人競爭,更能專心作畫,付出休閒時間,一年來賺的錢剛好補貼去法國的旅費,這次到法國聾人藝術節參展的張俊賢跟郭慧蘭,都說當專職畫家不容易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但是我興趣不會當工作啦,我覺得現在的階段沒有辦法這樣做,太困難了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這可以當成職業,可是要找好的行銷者幫忙介紹,像是經紀人這樣子的角色。

為了保持創作的純粹與動力、兩個人都有穩定的收入。雖然是業餘,不過他們都能夠自律的維持一定的創作量。遇到機會,更嘗試尋求社會資源協助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像我2、3年前的個展我沒有找贊助,那時候是因為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。後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只是說你要去試。

以創作當資本,勇敢嘗試,張俊賢歷經要辦聯展,四處碰壁的經驗,這次再接再厲,獲得文化部及交通大學思源基金會的補助,郭慧蘭也在繪畫中加入新北市的元素,來向新北市政府申請經費支持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敢夢、敢做、敢飛,鼓勵大家這樣做。

堅持想做的事,持續的做,兩位聽障數位畫家都漸漸走出自己的路。

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