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聽奧代表團即將在今明兩天陸續出發,迎接7月26日開幕的2013索菲亞聽奧。在不熟悉的場地,選手如何因應,還有主辦城市的手語怎麼比呢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


總統馬英九以手語比出對中華聽奧代表團的祝福,還頒贈了20萬加菜金。
他們即將在7月22日陸續出發,參加26日開幕的2013索非亞達福林匹克運動會,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「聽奧」。

中華聽奧代表團 總領隊 趙玉平:我們2013聽障奧運,比賽的地點,國家是在保加利亞,手語是比鬍子。另外,城市的部分,主辦城市手語是索菲亞 。

衝刺索菲亞聽奧,趙玉平表示,歐洲國家,場地比較沒問題,只是選手們必須注意,適應溫差。

中華聽奧代表團 總領隊 趙玉平:台灣的溫差比較小,最熱35度,晚上冷的話28度左右,但是保加利亞不是,中午可能30度,晚上到15度以下。

此次代表團,精銳盡出,除了大家熟悉的老將,也號召不少新血加入。
網球選手王俊偉就是因為聽力漸漸喪失,這次剛好符合聽奧優耳聽力損失55分貝的標準,成為網球唯一男子代表。

網球選手 王俊偉:從小就開始在打,青少年的時後打過十八歲雙打冠軍。
網球教練 張約翰:我們寄望他的加入,男女混雙能夠也闖出一個機會。

此外,定向運動也徵召了新選手,一向在聽人比賽有好成績的吳思穎,已經提前到芬蘭集訓。
聽奧選手培養不容易,有新人才能傳承,繼續在聽奧的殿堂爭取榮耀。
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