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2013索菲亞聽奧,今天我們來看自由車的項目。這次參加的選手,有去年奪下聽障亞運100公里個人計時賽的金牌選手孫一峯、另外還有從游泳轉換項目的黃宇民,他們一個敢衝、一個拚耐力,特別的是再加上有機械師的隨行,隨時能夠配合選手調整自由車的狀態,現在萬事俱備,希望能夠奪下好成績。

聽奧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:如果速度出來了,速度出來了,就可以左右搖擺。

一邊講話、還一邊比手語,教練狄懋昌帶領聽障選手,已經有超過9年的經驗。

聽奧自由車選手 孫一峯:去年來這邊3次了,教練叫我要改變,騎的方法不一樣,要改,後來慢慢,有進步,有進步,很OK啊。

去年韓國首爾聽障亞運,就是他,孫一峯,在100公里個人計時賽,騎出中華隊第一面金牌,這次帶著從游泳轉騎自由車的黃宇民,要備戰索菲亞聽奧。

聽奧自由車選手 黃宇民:觀念不好,靠教練指導,改變觀念。因為游泳靠肺活量,騎腳踏車要腳力,(強度)比較強。

有老將孫一峯,肯拚肯衝,新手黃宇民,年輕有體力,教練要用兩個人的優勢來互補。

聽奧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:如果說能搶分,孫一峯就去搶分,如果不能搶分的時候,大家都沒力了,就叫黃宇民去做突圍。

要有最好的發揮,還得靠精良的配備。教練不僅幫忙張羅好車,還特地找了專業的機械師同行。細心調整座墊高度、角度,因為些微的差距,就會影響選手表現。

機械師 李大偉:車隊跟著比賽,每天的賽況不一樣、路段不一樣,他要調配不一樣的齒輪比。為了達到人車合一,所以要非常講究每公分的距離。

有武器、有戰術,這次索菲亞聽奧,期待能騎出台灣聽奧史上自由車的第一面獎牌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花蓮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