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菲亞聽奧今天來看重點奪金項目跆拳道,09年台北聽奧和金牌失之交臂的林柏聰,放棄公司升遷主管的機會,他請了兩個月的假來參加集訓,要拚最後一次聽奧獎牌。另外女子第二量級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呂思柔,原本上一屆聽奧結束之後就不想要再比賽,然而為了媽媽她決定再來拚一面金牌,幫忙紓解家中經濟的困境,還有彭思婷也努力節食降體重,要力爭女子第一量級的冠軍。

攻勢凌厲,呂思柔最擅長的就是上端攻擊,女子第二量級,打遍天下無敵手。

聽奧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:呂思柔代表聽障選手參加比賽,到現在,所有的國際賽都拿金牌。

練武要肯吃苦,原本呂思柔2009聽奧奪金之後,就不想再練,然而為了家人,她忍著足底筋膜炎的傷痛,再度復出。

聽奧跆拳道選手 呂思柔:(受傷會影響比賽嗎)不會,但是我會勇敢。想要拿到第一名,可以給媽媽,就不用那麼辛苦了。

希望獎金可以貼補家用,孝順的呂思柔,充滿必勝決心。而另一個奪牌希望,則是第一次打聽奧的彭思庭。小時候因為車禍,導致聽力漸漸退化,從小練跆拳道,具有青少年國手資歷。為了與呂思柔區隔,參加女子第一量級49公斤,現在最重要的課題就是,降體重。

聽奧跆拳道選手 彭思庭:現在還有1公斤,(會不會很辛苦)當然會啊,可是如果降下去拿到金牌,是很值得的一件事。

努力節食同時得兼顧體力,彭思庭被寄予厚望。至於,隊長林伯聰,2009台北聽奧因為裁判判決不公,屈居亞軍,去年首爾的聽障亞運,復仇成功,順利奪金,證明實力。只是,台北聽奧時,髖關節受傷,再加上近期練習太猛,又把小腿肌肉拉斷,這次他的課題是如何克服舊傷,再拚一面獎牌。

聽奧跆拳道選手 林伯聰:平常心吧,因為身體上面的傷,蠻困擾的。

因為年齡關係,林伯聰將最後一次參加聽奧,背水一戰。

聽奧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:如果說最漂亮就是三金,那我們達到標準就是一金。

這次跆拳道改用電子護具,選手們都要重新適應,他們都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,正面迎戰2013索菲亞聽奧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桃園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