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原本重點奪金項目的跆拳道,表現失常只拿到一銀、一銅,選手們都很難過,代表團分析,這次聽奧競技的水準有明顯提升,讓參賽選手備感壓力。

綠燈亮、比賽開始,身穿紅色護具的呂思柔以上端旋踢先拿下3分,不過對手俄羅斯女將穩紮穩打,慢慢追平比數,加上我方因阻擋攻擊以及出界,兩次犯規又送對方1分,不過致命的一擊是對方上端攻擊拿下3分,呂思柔不服氣,最後竟然失去鬥志,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她準決賽被3:13擊敗,只拿下了銅牌。沒有撐到最後教練生氣了,而原本想拿金牌獎金,為家中經濟盡份心力的呂思柔更難過不語,無顏見江東父老。

來到男子組第二量級,身穿紅色護具的隊長林伯聰,第一輪比賽就對上宿敵韓國選手。去年首爾聽障亞運林伯聰就是從地主國手上奪走金牌,沒想到今天(7/27)遇到手下敗將,已今非昔比,林伯聰攻勢完全無法發揮。

聽奧跆拳道選手 林伯聰:動作都一直被破解,可能去年亞運的時候,比完有被模擬鎖定吧。

不像奧運採雙淘汰制,這次聽奧一場定江山,林伯聰2:12被淘汰,最後一次參加聽奧的他,再也與獎牌無緣。

今日(7/27)最後一個奪牌希望彭思庭,一路打到了冠亞軍戰,對戰紅色土耳其,第一回合還4:0領先,但之後對手積極反攻,比數被逆轉,最後一秒彭思庭攻擊沒有成功,最終以6:7差一分飲恨,對加油團深深一鞠躬,她的努力換來最大的掌聲。

聽奧跆拳道選手 彭思庭:前面他們有奪金實力的,都...,就是成績沒有預期,(妳給自己太大壓力?)因為想要金牌。

這次聽奧整體水準都提高了,原本預計奪金的選手,表現不如預期,開幕後第一天,中華隊共有1銀1銅入帳,接下來還有男子第三、第四量級以及品勢項目,仍有奪牌希望,而頒獎典禮將在兩天後,全部跆拳道比賽結束,台灣時間7月30號凌晨舉行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保加利亞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