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菲亞聽奧,在當地時間8月1號,中華隊奪牌暫時熄火,沒有奪下任何獎牌,由於這次大會資訊混亂,中華代表團每天賽後也不得閒,要做哪些準備?請記者歐姵君來告訴我們。

公視記者 歐姵君:現在記者所在的位置,是中華代表團所住的飯店,由於大會的資訊混亂,所以每天晚上的8點鐘,全部的隊職員以及教練都會在一起開會,討論今天比賽發生的狀況、以及隔天的賽程,當然如果選手奪牌了,總統的賀電也會在這邊頒發,而這一天希臘大使特地前來,為選手們加油打氣,接著就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晚餐時間到囉,中華隊的教練、選手都陸續進來用餐。這次住宿費用,就已經把三餐含在裡面,讓選手們不用費心想吃飯的問題。可是教練不能吃太久,晚上8點,還要跟隊職員一起開會。

聽奧桌球教練 黃美珍:最後決賽就是冠亞軍的賽事,是在6點20分。

由於大會賽程常常前一天才搞定,所以代表團都會在當晚,再次確認隔天賽程。而哪個項目要開技術會議,需要國際手語翻譯、或者比賽需要運動防護員陪同,都會在這個時候提出來。

現場情形:(歡迎)張國葆大使。

這一天還有貴賓光臨,是駐希臘代表張國葆,由於保加利亞沒有大使館,是隸屬於希臘代表處,所以代表特地前來,替總統為選手加油打氣。還有,為奪牌的選手頒發賀電。

中華民國駐希臘代表處大使 張國葆:田徑運動撐竿跳項目銀牌,技藝超群、揚名世界、為國爭光、殊值嘉許,賀電致賀!總統馬英九。

來自單親家庭的陳重宇,苦練7年,終於在保加利亞時間7月31號為田徑項目,拿下第一面獎牌

聽奧田徑教練 林漢森:真的是發揮了他最...那個想要的心,才能把這塊獎牌拿下。

除了感謝林漢森、楊木輝教練之外,這次能突破自己紀錄,還有為了家人。

聽奧撐竿跳銀牌 陳重宇:我家沒有很穩定的(經濟),這次得到銀牌,我就會讓家裡(經濟)穩定。

保加利亞時間8月1號,中華隊暫時熄火,沒有奪下任何獎牌,還是維持2金7銀8銅,世界排名暫居第九。接下來重點項目,包括了保齡球的盟主賽,還有羽球、網球、桌球,也都將進入決賽,往目標總獎牌6金來衝刺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保加利亞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