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讓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,除了在運動場上爭光,參與國際組織也很重要,這次索菲亞聽奧期間,同時也進行國際聽障體育總會的改選,來自台灣、精通英文和國際手語的陳康,他順利當選了副主席,之前他曾經在台北聽奧閉幕式擔任主持人,這一次選上了副主席,將會身負傳承聽奧經驗的重責大任。

索菲亞聽奧,開幕式,等聖火進場一等就半個多小時。柔道要比賽了,前兩天才趕緊把縫紉機,搬進比賽場地,趕工縫製背號。還有頒獎時,人手不夠,台灣空手道選手都被叫上去幫忙升旗。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到,主辦單位準備的很倉促,也令人懷念起台北聽奧。

土耳其空手道選手 Toksoz Kemal:沒有服務人員,場館也很小,接待指引的人都沒有,辦得不好,台北就很棒。

不少參與過台北聽奧的人,都認為台灣辦得好。

現場畫面:I Love You Taipei

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:把台灣和保加利亞做一個比較,比較後才看到,台灣有代表來參選,在情感上會比較支持我們台灣。

台北聽奧,令人難忘,所以這次一推出人選,來自台灣的陳康,就順利當選國際聽障體育總會ICSD的副主席。

新任ICSD副主席 陳康:我自己的感覺是,台灣選上了,登上世界的舞台,以前2009台北聽奧,是讓大家看見台灣,但台灣自己還沒走進國際,現在很榮幸能夠參與國際事務,這不是我個人的榮耀,而是我們整體的。

進入國際聾人體育運動的核心,陳康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負責各單項運動賽事,還有最重要的,督導下一屆聽障奧運。

新任ICSD副主席 陳康:有台北聽奧這樣的經驗,希望能夠傳承到4年後的聽障奧運。這次的聽奧實在是...,希望4年後能辦好,責任很大。

推動組織調整,提高行政效率,以及加強和國際奧委會的溝通,陳康想做的事很多,而聽奧閉幕之後,他也正式接下副主席的棒子,開始要一展長才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保加利亞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