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之前我們介紹過的聽障畫家張俊賢,參加在法國舉行的第十屆聾人藝術節,這趟法國行對他來說收穫不少,其實比張俊賢更早、同樣也是聽障畫家的周聖凱,在2007年就曾經參加過聾人藝術節,一起來看看他們參展心得。

台北北門、舞獅、平溪天燈各式各樣充滿台灣味的畫作,小小攤位,吸引外國人專注的觀賞,這是聽障畫家張俊賢在法國聾人藝術節的攤位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這次我走的是比較低調的色彩,質感比較好一點的去吸引別人,就成功了一半。

翻著當時來自不同國家聾人的留言,張俊賢說他雖然不會國際手語,不過溝通不是問題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要用肢體的動作去跟他們溝通,就是很簡單的字,比如說我好累,拜託... 累!

這趟法國行,最讓他驕傲的是大會手冊上出現了台灣國旗和自己名字,而且短短3天的展期讓他眼界大開。

聽障畫家 張俊賢:外國真的很多聽障,他們在做的作品上面,真的是我跌破眼鏡了,我發現真的是好優秀、好厲害。

其實比起張俊賢,同樣也是聽障畫家的周聖凱在2007年就以這幅畫來參展了。

聽障畫家 周聖凱:我的畫,希望呈現出如同詩韻的浪漫和旋律。

已經旅居英國17年的周聖凱說,跟各國的聾藝術家交流,對他的創作幫助很大。

聽障畫家 周聖凱:和不同畫家交流激盪,你是什麼技巧,我如何創作,用手語交換心得溝通,讓我自己不斷進步,也更開展視野。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張俊賢和周聖凱鼓勵台灣聽障藝術家走出來,多欣賞不同的作品,才可以幫自己的創作提升到更高層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