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交流會處處限縮,就連開放北韓聾人工作情況的拍攝,也都是特別安排好的,回答問題都很正面、沒有負面言論,北韓聾人生活現況,外人還是不得而知。

北韓聾人 楊舒蘇:我是韓國人 我住在平壤,各位大家好。

北韓聽障青春美少女開心比出北韓手語的問候語,笑臉洋溢,但其實根據世界聾人聯合會的工作人員說,在北韓,不像其他大部分國家,聾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工作, 他們被限制只能做理髮、裁縫、園藝等勞力工作。

北韓聾裁縫師:我以前學裁縫,18歲就來這裡工作了,從18歲做到48歲,已經30年了。

一成不變的工作,但被安排採訪的北韓聾人,都說他們很滿意現況。

北韓聾理髮師 朴遠南:還不錯,8年來,薪水都有增加。

他是理髮師朴遠南,完全聽不見,不過手上功夫了得,每種髮型都難不倒他。

北韓聾理髮師 朴遠南:告訴我要怎麼樣的髮型,不管燙髮或是剪平頭,我都會做。

回答問題都很樂天開朗,很滿足現有的工作,但到底北韓聾人真正生活現況,外人還是不得而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