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障團體"聲暉"每年都會在暑假辦成長營,讓聽障生有個充實的暑期,今年成果發表會還請到總統馬英九的蒞臨。

手語:(台灣加油 台灣向前行)

站在總統旁邊一起比手語,準備升小三的聽障生劉庭鈞一點都不怯場,爸爸媽媽都是聾人,劉廷均家並不富裕,無力負擔安親班的費用,好在聲暉每年都會辦暑期成長營,她今年來參加學到了不少的才藝。
 
聽障生 劉庭均:打鼓、還有跳舞、陶笛。

接過總統親手頒的小志工證書,王銚庸說今年暑假他也過的很充實,因為當年他也是來參加暑期營的聽障生,但現在換他回饋,成為隊輔小志工。

聽障生 王銚庸:以前哥哥姐姐照顧我,然後現在換我照顧弟弟妹妹。

協會說參加的聽障生,有半數以上是經濟弱勢家庭,而且新移民下一代聽障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。

聲暉秘書長 江俊明:聽障這個族群裡面,有越來越多新移民這一塊的出現,造成 事實上我們要照顧的能量越來越不足,但是需要照顧的人越來越多,這是我們目前蠻大的一個瓶頸。

要照顧的聽障生越來越多,多年來聲暉一直籌募基金,希望買下一塊地蓋聲暉之家,好提供聽障生一個訓練、教學、聯誼的完善空間,到現在已經存了將近7百萬,不過還是趕不上土地飆漲速度,所以遲遲無法圓夢。

總統 馬英九:希望成立一個叫做聲暉之家,要能夠有他自己的場所、有自己的設備,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他。

總統也出來呼籲各界協助聲暉之家成立,現在協會希望台中市政府,能夠幫幫忙釋出公有地或閒置空間,不過台中市社會局表示,因為聲暉是民間社團,並非是公辦民營,要買地不容易,建議用租的比較快。

台中市社會局長 王秀燕:聲暉是一個比較特殊的聽障機構,或許可以朝向用租的,那這一部分我們可能會再去跟國有財產局、還有財政局,再去請他們清查一遍,如果還有這一些(閒置)空間,再來想辦法來協助我們聲暉。

協會一心想要用買的,但市政府態度只能協助幫忙用租的,看來蓋一座聲暉之家的夢,短期內恐怕不容易達到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中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