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勇敢追夢的聽障畫家郭慧蘭,自法國聾人藝術節回來之後,第二次辦分享會,除了讓大家看見她的畫作之外,同時他也要和大家分享她在歐洲當背包客的經驗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(要介紹台灣文化給他們認識!)

解說自己專為法國聾人展創作的作品,聽障朋友郭士彰馬上能夠感受到郭慧蘭的企圖心。

聽障朋友 郭士彰:從畫中可以發現她的努力,把台灣形象推展出去的過程,看了覺得很感動。

以台灣聽障畫家身份參加法國聾人展回來,郭慧蘭第二次開分享會,這次不只要大家看見她的創作,還要分享她在聾人展結束之後,和友人一起當背包客的旅行經驗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把法國、英國的照片給他們看看,欣賞我們去逛了什麼、去了哪些地方,從巴黎一路玩到倫敦。

其中旅行到巴黎鐵塔時,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,不過太陽還是沒有下山,只見塔下坐滿人自在的看風景,放鬆的氣氛讓她印象深刻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看到好多人或坐或躺,看起來很舒服的在享受,所以我也卸下行囊,一起躺下來看看,慢慢的 原本的緊張、疲憊都沉澱下來,忘了所有勞累,看著美景讓腦子放空。

見識到跟台灣不同風貌,郭慧蘭鼓勵聽障朋友有機會就要勇敢出去看看。不過出門在外,聽障朋友比較無法即時通訊,所以一定要讓家人知道自己落腳處和聯絡方式,另外還有一個要注意的,就是背包要像她這樣背前面。

聽障畫家 郭慧蘭:自己聽不到,背包不能背後面,要在前面抱著,捷運可能很擁擠,有人動背包也不知道,所以要抱在前面。

只要研究好自己要玩的地方,聽障背包客就能夠玩遍天下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