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障觀點要告訴聽障朋友,一個充實精神糧食的好地方,就是已經有90年歷史,去年以全新面貌開館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,裡頭有一個專為聽視障朋友設立的專區,另外還有一個多功能工作坊,可以免費提供聽障團體來申請辦活動。

流線的造型外觀,這裡是台中的新地標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,也是國內第一座數位圖書館,裡面視聽館藏豐富,教育、藝文包羅萬象,從電視影集到熱門電影通通借的到,要借回家看可以外借14天,如果是直接在館內欣賞,這裡有個人或是跟朋友一起看的包廂可供選擇,不過如果客滿了呢?聽障朋友不用擔心,這裡有VIP專區。

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副館長 劉採琼:聽視障的朋友有一個全方位可以作閱讀,可以獲取資訊無障礙的環境。

寬敞又舒適 ,聽視障中心裡頭的圖書,視聽資料雖然還在擴充,不過手語教學影帶館藏齊全,更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多功能工作坊,可以免費提供視聽障團體來申請辦活動。

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副館長 劉採琼:這是一個小型的討論室,那也是一個工作間,我們希望聽視障團體可以多多來利用。
 
不過開館一年多,到目前為止只有視障團體使用過,希望聽障團體能夠多加利用,館方推出推廣計畫,下個月將與台中啟聰學校來場圖書館導覽之外,未來也將在主題講座中增設手語翻譯。

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副館長 劉採琼:我們希望在今年的下半年,也許跟我們市政府社會局這邊,手語導覽員(手譯員)合作,在我們講座現場提供手語翻譯服務。

不只要讓聽障朋友吸取知識無障礙,館內設施也很友善,到處都有這一個,任何資訊聽障朋友透過推播螢幕,就能夠一目瞭然,知識就是力量,聽障朋友有空不妨多來這裡好好充實一下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中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