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長蔣偉寧在6月和聽障平權小組座談之後,承諾要架構數位線上課程,讓老師和學生可以上網學習基本的手語,現在這個手語教學已經上線了,我們來看看老師使用的心得。

專注的看影片,跟著畫面上的手語老師一起比手語,對從來沒有學過手語的特教老師許秋燕來說,還是有點吃力。

文湖國小特教組長 許秋燕:線上學習的話,可以這樣自己練的話,其實是OK的,我是可以接受,只是熟練度可能沒那麼好。

教育部委託台灣師範大學製作,放在全國特教資訊網的線上手語教學,目前已經上線。曾在中聰教書10年的,台北雙蓮國小聽障老師陳志榮認為,線上手語教學是老師學手語的初步工具,但是如果要把手語學好,不能只靠線上學習。

雙蓮國小聽障老師 陳志榮:學了這些詞彙之後,要再找聾人朋友練習,這樣才會學得比較快。

只要對手語有興趣,大家都可以上網學習,負責製作手語教材的,台灣師範大學林寶貴教授認為,這是很好的學習平台。

台師大手語教材研究團教授 林寶貴:並不是這個教材主要的推廣對象,如果他們有興趣的話,他們也可以自己上網去下載,那我就覺得這樣一來推廣效果,一定會...太好了。

不過,要如何推廣出去,也是一個問題。

台師大特殊教育中心研究助理 柯惠菁:應該是在11月15號當天,我們會辦理一場說明會,所以在當天手語教材的部分,我們也會在現場做展示。

有了基本手語的學習平台,希望校園內與聽障生的溝通,能夠更順利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