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以為聽障朋友聽不到,所以不會去聽音樂,但是其實每一個人的聽力損失程度不同,或許聽的不是那麼清楚,不過透過感受節奏跟旋律,還是可以享受音樂世界的美好。

聽人民眾:聽障朋友? (對,可以聽音樂嗎?) 不行,不行!

聽障不會聽音樂?其實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。

聽障牧師 吳信蒼:只可以聽到音樂的旋律、節奏拍子、大概的感受,但是演唱的字,像是歌詞,就聽不清楚。
 
聾人牧師吳信蒼,聲音要大到像大貨車經過他才聽的到,儘管歌詞聽不清楚,但是他聽得到節奏,再照聖經打手語歌,享受跟聽人唱歌一樣的樂趣。

聽障牧師 吳信蒼:聽流行音樂,和聖經的詩歌是不一樣的,我都能樂在其中,流行音樂讓我開心,沉浸聖詩歌詞又不一樣,但是沒關係。
 
不像吳信蒼,要透過耳機放到最大聲,才聽得到節奏,聽損80分貝戴助聽器的安妮,手機放在手上就可以享受音樂。

聽障朋友 安妮:我比較喜歡慢歌,可以讓我心情平靜。
 
不過還是一樣聽不清楚歌詞,但安妮說她有方法。

聽障朋友 安妮:手機很方便,可以下載歌詞,注意看。
 
音樂魅力無法擋,聽人朋友要去聽音樂時,可別忘了揪一下你的聾朋友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