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化部推出「藝術銀行」,第一批先買下了346件藝術品,未來公營機構、私人企業和非營利組織,可以用購入價的0.4%來承租展出,而最快在10月,就能在國內4個機場的公共空間,看見這些台灣藝術家的創作,在第一批徵件作品中,聽障畫家林瑋萱也入選了4幅作品,一起來看看。

繪畫、攝影以及雕塑共346件,這都是第一批獲得藝術銀行青睞購入的作品。

文化部長 龍應台:藝術銀行的初衷,就是自己的藝術家自己來疼愛。

而林瑋萱是入選的唯一聽障畫家,而且一次就有4幅作品被買下。因為她可是針對文化部甄選的主題而畫的。

聽障畫家 林瑋萱:藝術銀行、文化部有公布說,她們會在公共場合,像飛機場、高速公路比較大型的,希望別人來台灣可以看到台灣的風貌。

她把自己第一次騎摩托車環島看到的清水斷崖和壯闊的東部海岸,變成她筆下的"紅色小山丘"和"海浪上的白灘"就是這次入選中她最喜歡的兩幅作品。隨時會注意藝術新聞,林瑋萱說這是她從求學時代就養成的習慣,而且也不限定只參加身障藝術活動。

聽障畫家 林瑋萱:鼓勵台灣聽障藝術家,不要只限於參加有關身心障礙比賽的活動,多鼓勵參加一般的藝術比賽。

林瑋萱說不斷參賽是她創作動力的來源,她也曾擔心過參加一般藝術比賽,會因為身障身分會碰到評審不公的情況,但是她現在有不同的想法。

聽障畫家 林瑋萱:一般藝術比賽,他們(評審)對作品都是平等,他們(評審)不知道你們是聽不到,身心障礙(藝術家),如果你們被選上,會覺得很高興。

勇敢秀出作品,才能夠讓更多人看見聽障畫家的才能。入選藝術銀行之後,林瑋萱腳步也沒停歇,下個月她要和另一個聽障畫家洪啟堯開聯展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程修玲 王興中 新竹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