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藝人宋達民、洪百榕夫妻出書,大家這才知道,他們也有一個聽損的孩子,就跟其他多數家長一樣,他們一開始也無法接受,不停的自責,從「抗拒」到「瞭解」,他們如何走過來呢?一起來看看。

幫公益團體代言,拍宣傳影片,螢光幕前令人稱羨的夫妻宋達民、洪百榕,這次勇敢出書,大家這才知道,他們有個聽損兒。

洪百榕:我們十分的自責,就會一直想說在以前的過程當中,是不是有哪裡出了問題。

女兒寶妹生得可愛,可是一直到去年3歲才發現,一耳是完全沒有聽力,另一耳的聽力則是時好時壞。

宋達民:以前每天為了她的耳朵,就是好像心都一直懸在半空中。

父母陷入低潮,連帶的,孩子也受到影響。

洪百榕:媽媽爸爸突然情緒變得這麼低落,因為她的耳朵,她會覺得很怪,她自己也會自我責備。

透過信仰的力量,他們跨出勇敢的第一步,說出來,才發現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恐怖。

洪百榕:自從這個報導出現之後,收到好多家庭的 迴響 鼓勵 關心 打氣。

宋達民:我們是基督徒,我們相信一件事情,神的愛在我們裡面比世界更大,所以我們決定,走出去,甚至看到別人的需要,而不是自己的問題。

跨出第一步,再邁出第二步會容易一些,夫妻倆努力縮短每次灰心喪氣的時間。

宋達民:那我們要下一個決心就是說,不行我們再繼續這樣下去,可能會癱在那裡,永遠沒有辦法往前走。

此外,他們也提醒自己不要溺愛孩子,更不要過度保護。

洪百榕:每一件事情她都還沒有做,你就已經先跟她不准、先制止她、不要,所有(聽損兒)家長們都跟我講說我們要平常心。

如今面對寶妹,兩人有了不同的體會。

洪百榕:其實寶妹她未來會不會幸福,跟她聽得到或聽不到完全沒有關係,她今天就算聽不清楚,她一樣可以很幸福。

宋達民:誰說我們家不能有聽損的孩子呢?那個搞不好就是一個最美的計畫跟最美的祝福,跟最好的恩典。

從抗拒,到瞭解寶妹聽力上的不足,宋達民、洪百榕夫婦終能以平常心來接受,更看到藏在「限制」後面那片寬廣的天空。

記者 歐姵君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