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8日是教師節,一年一度的模範聽障教育教師,也表揚了10位勞苦功高的老師們,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對聽損兒的教學方法。

聽損兒 王若嶺:跟老師說教師節快樂,就跟老師一起抱抱。

聽到自己教的聽損兒謝師恩,榮獲今年模範聽障教育教師之一的廖秀紋笑得好開心。

模範聽障教育教師 廖秀紋:在我們(婦聯)基金會,進故事班的小朋友(聽損兒),絕對都是跟一般常童(語文能力)都沒有落差了。

教學情形:(打翻了、不小心打翻了!)

同樣都是不小心打翻了,但是每個小朋友演出來的都不一樣,廖秀紋老師的教學是透過團體故事班,讓聽損兒演出故事情境來激發想像力,同時還豐富了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。而在台中啟聰學校任教的施養涵老師,她教給孩子的是認識生命教育。

模範聽障教育教師 施養涵:因為我覺得生命教育,它是一個不是那麼簡單可以解釋的東西,甚至它有一點抽象,我覺得聽障的孩子,上網、玩遊戲、搜尋資訊很厲害,但是對於這樣的議題,其實是不太了解的,我覺得他們有權利,也應該要知道。

所以施老師除了播放安寧宣導影片,更讓聽障生親手做卡片慰問安寧病人,真的讓學生學到不一樣生命觀。

台中啟聰學生 歐子豪:不要放棄希望,要勇敢活下去。

模範聽障教育老師表揚活動邁入第九屆,今年獲選的清一色都是女老師,而且從去年開始開放中國來報名,今年就有3位老師入選。

模範聽障教育教師評審 南聰校長 管志明:那中國大陸這麼多的學生,怎麼樣去努力,我們也希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。

今年台灣總共有223位堅守聽障教育崗位的老師來報名,而大陸也有93位,總共有316位中評選出,這10位優秀的聽障教育老師,除了鼓勵老師為聽損兒無私奉獻之外,更希望社會大眾對聽障教育與聽障生有不同的認識。

記者 程修玲 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