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人本基金會揭發了,南部某聽障學校大規模的性侵害事件,去年監察院也彈劾了16名教育部官員還有校長等人,但是人本近來發現,這半年來學校性平案件通報量還新增13件,完全沒有減少。

去年7月監察院公佈了南部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,調查顯示該校過去9年間,發生了164件的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,因為老師的不聞不問,造成92名學生身心嚴重受創,監察院彈劾了教育部中辦主任藍順德、校長跟老師等16人。這起駭人聽聞的校園集體性侵案,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在100年時揭發,雖然教育部祭出懲處,監察院也彈劾,但情況似乎未見好轉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張萍:在今年1月到今年5月,短短的5個月的時間,又通報了13個性平案件,我們非常的驚訝,因為根據我們過去處理的經驗,這個學校平均每年大概就是通報20多件,情況完全沒有被控制住。

當初立委和人本教育基金會要求教育部,除了究責外應該要接管學校,派專家駐校解救小孩,不過教育部只是將該校托管給台南大學,被彈劾的人除了校長退休,其他人都留在原來的學校,甚至有參與調查的老師,被秋後算帳。法院雖判處國賠,但立委痛批教育部包庇不代位求償,結果由全民為這些公務員的疏失買單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 田秋堇:連代位求償都不肯,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教育部、到底馬英九把人民當什麼?當提款機?

教育部國教署特教組長 劉源明:不是不管,我們一定督導學校,絕對依法,依法、依程序在處理。

監察院彈劾後,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,只對16人中的10人做出各降一級的處分,公懲會以性侵案個資保護為由,不公佈調查報告,立委質疑這些失職人員又非被害人,有何理由不公開?要求必須立即公佈,教育部也應該公佈國賠小組的名單和會議紀錄,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,教育部承諾在一個星期內,會有所回應。

記者 陳姝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