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聽障朋友組隊騎單車挑戰高山,不過卻發生一名隊友脫隊失溫,最後被送到警察局。事情見報之後,這些聽障朋友們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,不過卻也帶來一些困擾,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單車熱不退,聽障朋友也有一群愛好者,有空就會組團來挑戰台灣大大小小的山。只是這次選在國慶假期要騎上武嶺,雖然有了萬全的準備,卻出了意外。

聽障者 張景峰:那段路很陡不好走,補給車無法押後,所以先到前面去。早上艷陽高照,下午三四點突然起濃霧,才發生意外,一名車友穿短袖,體力不濟失溫。

騎上夢想中的聖地--武嶺,難度很高,55公里內,高度就爬升2800公尺,山頂和平地的溫差有20度左右。單車達人--蛙大說,挑戰高山,保暖工作最重要。

單車達人 蛙大:每上升一千公尺下降六度,所以我們在騎的過程中,上升速度其實還蠻快的,常常我們騎到一千多兩千公尺的時候,你剛停下來的時候,覺得還蠻熱的,可是你大概五分鐘十分鐘之後,你整個人,down下來之後,那個冷空氣馬上就會影響你。

失溫的聽障者,受到路人協助,並報警幫忙,一路上備感溫暖,不過事情見報後,卻令他們感到困擾。
除了親朋好友絡繹不絕的關心,被媒體以「瘖啞」來稱呼,也讓他們覺得不適當。

聽障者 張景峰:用聽障者,這樣的名稱,大家都能夠了解。瘖啞好像欺負我們,我們會讀唇,不是又聾又啞,我們會說話,只是聽力有障礙,不是什麼瘖啞。

希望媒體改稱他們聽障者之外,經過這次事件,這群車友也學到經驗,未來出去會加強彼此的聯繫,更加注意行車安全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