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樣讓聽損兒快樂學習、沒有壓力的開口說話呢?我們來看看模範聽障教育教師賴紀閩,她的遊戲教學法。

西洋萬聖節到了,賴紀閩老師上課也很應景。

上課情形:(牠是一種在天空飛行的動物,牠有一對有很多羽毛的翅膀,牠會停在樹枝上面休息,也會停在電線杆上面,牠最喜歡捕捉小蟲子來吃,你知道是什麼嗎?)(小鳥。) (萬聖節的帽子裡面是不是有小鳥啊?哇~~答對了,很棒!)

雅文基金會老師 賴紀閩:因為像這個年紀他們看到玩具,其實會感到很興奮,因為一方面他自己生活經驗已經有了,我們也在透過很自然的環境裡面,可能出現的聲音,讓可以他自然的講出來,也不會覺得上課是有壓力的。

利用遊戲,讓小朋友一邊講話一邊學習,如果孩子發音不標準,賴老師也會有耐心的重複教導。

上課情形:(發 發 吹氣) (發 發 好聽)

從電子耳使用狀況,到學習效果,賴老師都很認真的記錄在表格裡。

雅文基金會老師 賴紀閩:我們也可以在下一堂課,後續的課程去做追蹤,知道目前這個孩子進步的狀況是如何,是不是需要調整步調,或者我們是不是還要再多次的去呈現,去幫助這個小孩學習。

賴老師的用心,不只孩子喜歡她的課,家長更放心,

聽損兒 林鈺翔:(上課好玩嗎?) 好玩。

聽損兒 林鈺翔父親:耐心,對呀,然後,熱忱、專業,最重要是不可否認的專業。

因為教學專業,今年榮獲模範聽障教育教師的肯定,賴老師很高興,她說聽障教育仍然需要有更多熱心老師持續投入,才可以幫助更多的聽損兒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