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微電影越來越夯,輔大資源教室也拍了一部,從腳本到演出以及後製,全都有身障生共同參與,希望讓大家看了之後,能夠設身處地為身障生著想。

不只拍出如何幫忙視障同學,還有要跟聽障同學相處該注意那些事項。

輔大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張傳明:希望藉由一個簡單的影片,讓輔大的同學可以知道,怎麼跟身心障礙的同學相處。

因為校內有將近200位身障學生,輔大資源教室特別拍了這部微電影,希望一般師生看了,能夠替身障生設身處地著想。

輔大視障同學 白郁翔:我非常的就是高興,能有這樣子的機會,能夠為我們身心障礙的朋友做點事情。

輔大聽障同學 黃仕瑋:可分享給大家知道,怎麼跟聽障同學相處及溝通,並發現原來手語是簡單又好玩。

從劇情討論到演出都由輔大身障生來負責,一般生看了真的有感觸。

輔大同學 江敏誠:無形之中可能會不小心,傷害到身心障礙的朋友,可以透過這部影片來學習跟他們的相處方式。

校方也將持續推動,讓更多學生看見這部微電影,讓校園無障礙的觀念能夠深植人心。

聽障搜查員 黃仕瑋 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