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台北聽奧過去了,中華聽障女籃,這群不被看好的籃球菜鳥們努力拚戰,雖然那個時候只得了第九名,但是聽奧結束後熱情不減,她們還是繼續留在球場上揮灑汗水,這一路走來的過程,她們自己寫成了書,以教練的心情「菜鳥 快飛」當作書名,獻給一路幫助她們的人,而賣書所得,也會作為聽障女子運動之後的發展經費。

「菜鳥、快飛」,是聽障女籃第一次寫下自己的故事,回憶那段不甘心和硬撐過來的聽奧歷程。

2009台北聽奧,對上中國一戰,決定是否能進八強,上半場還平手,下半場卻力氣用盡、輸球了。

2009.9.8 聽奧女籃教練 鄧碧珍:心有餘而能力真的有點不足,我們一定要給她時間,希望大家能夠給她時間。

向來堅強的教練,為了聽障女籃,在人前落淚。時間是最大的敵人,賽前3個半月教練才接下球隊,將這群連基礎動作都不穩的菜鳥,要訓練成國家代表隊,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聽障女籃教練 鄧碧珍:要很有耐心 真的很有耐心,你就必須一直反覆的講給,不是講給一個人聽,是講給每一個人聽重複的動作。

來自四面八方的球員,每個都有不同狀況。聽障輕度的小王,第一次加入聽障團隊,面臨溝通困境。

聽障女籃球員 小王:我蠻不習慣的,因為就是第一次接觸,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。

周佩、尤姿璇同時還參加沙灘排球項目

聽障女籃球員 尤姿璇:覺得兩邊不是人,因為兩邊都在搶人,我們也很無奈,可是一樣,還是要負責任。

每天面臨無止盡的體能訓練、學習戰術,還得處理身上的大小傷。

聽障女籃球員 永佳淳:心裡只想說要趕快好,這樣才能跟隊友一起去奮鬥一起去打拚。

球員、教練一起克服各種困難,互相幫忙、互相打氣。

聽障女籃球員 永佳淳:就是教練常說的,就是撐過去就是妳的,撐過去很不簡單。

這段聽奧經驗,讓這群菜鳥們,看到了自己的無限潛力、更堅定往夢想的腳步。今年,永佳淳和小王更考上考上身心障礙特考,讓她們無後顧之憂的逐夢。

聽障女籃球員 小王:自己想做的事情,就是可以出國比賽啊。

人不夠,沒錢出國,但是球還是要繼續練。

聽障女籃隊隊長 周佩:透過這本書謝謝我們的教練,因為有她,才會有現在的我們。

以教練的期待「菜鳥、快飛」為名,寫下自己的故事,號召更多愛運動的聽障女子加入她們,希望用這一本書籌募訓練及出國比賽的經費,讓老鳥帶著菜鳥繼續飛翔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馬台興 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