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,聽障女籃隊員把她們在4年前拚戰台北聽障奧運的過程寫成書,新書發表會來了將近200個人,知道賣書所得可以幫助她們出國比賽,現場買書相當熱烈。

三步輕鬆上籃,她們是因為2009台北聽障奧運才成軍的聽障女籃隊,台北聽奧落幕4年多,不只沒有停止練球,永不放棄運動家的身份之外,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作家。

聽障女籃球員 小王:寫書也跟打球一樣,就是要大家的共識跟團隊的凝聚力。

花了2年多,把拚戰台北聽奧的過程寫出來,新書發表會上球員分享一路走來的艱辛,不斷地感謝家人、親友以及教練的支持。

聽障女籃球員 巴比厚:教練不把我們當作殘缺的人來看,像正常人一樣嚴格訓練我們,這個過程很辛苦,但是有痛也有笑,就是我們都熬過來了。

當年臨危受命,台北聽奧開打前不到半年,才接下教練一職的鄧碧珍和鄧碧雲,在台下聽了頻頻拭淚,因為她們看到這一群聽障女孩,為了一圓籃球夢所作的努力。

聽障女籃教練 鄧碧珍:希望在2015年(桃園聽障亞運)我們能夠展現一個不一樣的樣子,對得起國家、對得起她們,也對得起我們自己。

教練訂下遠期目標,要在2015年桃園聽障亞運中,要讓大家刮目相看,而近期目標是明年在韓國舉辦的第二屆亞太聽障籃球賽,但是聽障女籃隊成軍以來成績不盡理想,得不到政府的補助,比賽經費全部得要自籌,能不能出國比賽就看這本書,因為賣書的所得,全部都會做為聽障女子運動發展經費,這個夢想立刻獲得來參加的人熱烈的響應。

新書發表會參加者 李芳春:可以鼓勵我們一般正常的年輕人,她們聽障都可以這麼努力,那一般正常人更應該更努力,她們努力都有這樣的成果,那一般正常人更沒有問題。

出版短短不到一個月已經賣出近千本,希望明年之前能夠籌募到至少25萬,才能夠到韓國打出台灣聽障女籃漂亮的第一仗。

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