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障觀點,要介紹的聽障人物單親聽障媽媽蔡佳蓉,她的手上彩繪功夫了得,本來只是在夜市擺攤,現在生意好到開自己的工作室,而她努力工作的動力就是她的女兒,一起來看她奮鬥的故事。

客人一上門,拿出本子用筆談,問要哪種款式的指甲彩繪,不像別的美甲師會和客人聊天連絡感情,聽障美甲師蔡佳蓉從磨平指甲到上色,都很安靜專注。

指甲彩繪客人:就還蠻喜歡的,畫的還蠻詳細的。

蔡佳蓉的專業,讓客人很滿意,手上的彩繪功夫其實是9年前才開始學的,因為她求職四處碰壁。

聽障美甲師 蔡佳蓉:在外面找工作很困難,所以就去學指甲彩繪,對於這一行我本來沒有興趣,然後慢慢培養出興趣來,就開始做生意。

從夜市擺攤做起,慢慢建立起穩定的客源,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工作室,蔡佳蓉會這麼努力是有原因的。

聽障美甲師 蔡佳蓉:我賺錢就是想要給女兒過更好的生活,不要讓她受苦。

由於是非婚單親媽媽,為了要給女兒更好的學習環境,出生沒多久就送去國外親戚家,不過美甲行業競爭激烈,賺錢不容易,要留住客人,蔡佳蓉不斷在進修。

聽障美甲師 蔡佳蓉:起初學的不夠,所以我再找課程進修,像現在上課又學習很多東西和資訊。

彩繪指導老師 盧芃秝:她非常認真,她學習的時候態度是非常努力,她會有問題她會問妳,做一個動作她會來問妳。

雖然得忍受和女兒相隔兩地的相思之苦,但是對蔡佳蓉來說,女兒就是她的一切,只要女兒可以過更好的生活,再辛苦都值得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高雄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