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結合了15個聽障相關團體成立的聽障聯盟,在上週六成立了。希望結合眾多聽障團體的力量向政府爭取聽障族群不同的需求。




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:在我到了75歲,聽力就慢慢在衰退,過幾年也許要用助聽器。

提到自己也許會有助聽輔具的需求,包括吳伯雄等政商名人,還有聽障團體齊聚一堂,為的就是新的團體--聽障聯盟,在12月7日成立了。

聽障聯盟發起人 謝素分:100年的時候,我發現參加內政部會議的時候,真的是只有聽人參加,聾人還有聽障的,本身都沒有被邀請到。
新竹縣天使之音協會 理事長鄒玉婷:我們是有看很多孩子,在升學方面就是遇到蠻多的瓶頸和困難,所以說我們想藉由這一次的聯盟,來向立法院、內政部我們來發聲說我們這些孩子需要哪一些的升學政策。

聽障孩子在校內及升學時,是否免試英聽,大學開放升學的名額是否足夠,是新竹天使之音協會這群媽媽最關心的。
另外,面對開人工電子耳、使用助聽器卻不太會手語的聽障者,越來越多,有沒有聽打員、無障礙環境夠不夠友善?也有不同聽障團體在關注。

聽障聯盟 理事長顏嬋娟:這些弱勢團體,他們是散佈在每一個各個縣市,都沒有一個統一的窗口為他們說話。
要讓每個需求被聽到,15個聽障團體一起成立聯盟,要積極向政府倡議。

不過對於全台主要的聽障團體之一,聾人協會,以及聽障家長團體--聲暉協會,都沒有參加,發起人謝素芬表示,會和他們一起為聽障福利來努力。

聽障聯盟發起人 謝素分:其他對這個有意見,我也歡迎他們來加入我們的這個行列,共同爭取,聽障跟聾人還有所有聽覺障礙者的福利。

聽障聯盟表示,相關服務各協會已經在進行,在第一屆理事長顏嬋娟的帶領下,聯盟會積極參與政府會議,爭取聽障朋友的權益。
記者 歐姵君王興中 台北報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