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看今年十大聽障楷模之一林聖凱,他是中央大學研究生,不只全力協助學校諮商中心,更因為自己是聽障生,所以目前研究主題就是聽力篩檢工程。

專心看著國外論文,他是中央大學電機所聽障研究生林聖凱,因為看到醫院傳統用來做聽力篩檢的機器昂貴又笨重,所以研究所研究主題就是聽力篩檢工程,他想要研發出低成本,而且還可以搭配平板電腦傳輸的聽力篩檢機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林聖凱:可以用自動化的方式,去測驗說你的聽力有問題還是沒問題,因此這樣的好處就是說,我們在嬰兒一出生開始,我們就可以即時的發現,嬰兒的聽力狀況如何。

研究的壓力很大,林聖凱的紓壓方式是?

傑出聽障楷模 林聖凱:吉他跟烏克麗麗的好處是說,可以很即時的把我心裡面的想法、心裡面的心情,用這樣的方式可以表達出來。

玩音樂之外,林聖凱還很會畫畫,學校諮商中心輔導手冊的封面,全部都是出自他的手,還有諮商中心的玻璃牆上,也會不時留下他的塗鴉作品。

中央大學諮商中心老師 黃麗君:我們覺得把他的這些才華可以把他發揮出來,他自己也很開心是最重要的。

出手佈置諮商中心,林聖凱更熱心照顧學弟妹。

中央大學諮商中心老師 殷雅玲:我覺得我們資源教室,很多我們的學長姐會熱心的照顧學弟妹,一部分也是從聖凱學長這邊無形當中傳承,是讓大家感到溫暖跟感動的部分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林聖凱:不光是學弟妹,還有一般的朋友,甚至是這邊的老師,其實不光是透過幫忙,透過互動的話,其實是可以讓大家一起成長、一起進步很好的機會。

雖然出生右耳耳道閉鎖完全聽不到,而左耳也有聽障中度,但都無損林聖凱的樂觀,他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,讓他榮獲今年十大傑出聽障楷模之一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桃園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