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看今年十大聽障楷模之一潘讚胤,他的一雙巧手,是如何創造出一件件美麗的園藝景觀。

現在是冬天,但是潘讚胤已經開始準備明年端午節龍舟造型的龍頭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潘讚胤:主管說要繼續用這個龍頭,我心想,不換一個要繼續用,跟去年一樣不太好,於是我就在上面貼紗布,再塗上顏色,之後就可以留下來用,很漂亮啦,端午節龍舟造型的龍頭就是這個。

聽障朋友潘讚胤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技工,在台北水源地苗圃從事園藝造型,由於園藝景觀創作費時又費力,所以得提前打造,才能夠準時交件。像這尊立在園區門口的百變金剛,就花了他6個月的時間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潘讚胤:令人頭痛的就是它的手指部分,你看,很難做。

另外園區裡憤怒鳥、大型鱷魚的造型,都是出自他之手。2009年曾經獲得台北花卉展的城市花園傑出園丁,可別以為潘讚胤職場上一路順遂,其實原本他只能做一般園丁的工作,但是他努力表現,8年前主管終於發現他對於景觀設計有一套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潘讚胤:自立自強,交代什麼工作,都努力去做,像去安全島種花綠化,我看到別人在做造型設計,就跑去幫忙,有空就去幫忙做,主管發現了,試著把我調過去,正好可以發揮。

北市水源地苗圃督導 陳立:那麼那時候,他剛開始有在做一些比較粗糙的造型,後來發現他越做越好,我們才覺得說他是個人才。

水源苗圃還幫他成立一個獨立的工作室,叫做"夢工廠",讓他可以專心設計。

傑出聽障楷模 潘讚胤:只要先把設計圖給我看,了解之後,不管是動物還是人物,都不用看設計圖,就可以做出來,像是要幾層樓高,我就會換算成人物比例去完成。

北市水源地苗圃督導 陳立:他工作態度很認真、很負責任,只要你把圖交給他,他都會一一的做好。

潘讚胤創作幫台北街頭增添不少色彩,獲得今年十大聽障楷模之一,他鼓勵聽障朋友,職場上如果不被賞識,千萬不要灰心,只要自己準備好,一旦有機會,好好表現,就一定能闖出一片天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