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70歲的尹宏地,聽障中度的她25年前加入生命線義工,不只讓她發現對輔導工作有興趣,所以就考了諮商心理師證照,擔任學校、監獄等生命教育講師,還讓她成為廣播人,一起來看她的人生。



帶領大學生玩團康,已經70歲的尹宏地活力不輸年輕人。
==傑出聽障楷模 尹宏地==
你可以放下身段,跟老人家在一起的時候,我就變成老人家,我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我可能比他們還小,跟兒童的時候我就變得更小,因為我覺得那就是說,因為感同身受是你放下身段跟孩子去玩。
==輔導活動學員 張丞軒==
大媽她是一個很童稚的人,她的童稚會讓人覺得很純真很有安全
==輔導活動學員 童奕慈==
我覺得很好玩,而且大媽是很有能量的人,她可以帶給別人溫暖。
同學口中的大媽就是尹宏地,35年前耳骨鈣化漸漸失去聽力,現在已經是聽障中度。不過對她而言,這並沒有影響什麼。
==傑出聽障楷模 尹宏地==
重要的是坦承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生命的挫折,聽障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。
熱心公益的尹宏地25年前還加入生命線義工,這才發現她對輔導很有興趣,所以又去考諮商心理師,現在擔任學校、監獄等生命教育講師。
「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,又到我們空中見面的時間,親愛的聽眾朋友,我是大媽。」除了輔導工作以外,大媽也是廣播電台的主持人。
==傑出聽障楷模 尹宏地==
15年前,我是因為接受訪問,代表生命線協會來接受訪問,結果我們台長就留我下來,那個過程很有趣的,那個小姐就打電話跟我說,你們台長說要請你來做廣播主持廣播電台。
主持廣播,如果聽不清楚來賓說話怎麼辦?
==傑出聽障楷模 尹宏地==
有的時候可能會我們訪問的貴賓訪問的聲音比較小聲,我就會寫紙條跟他講,請他大聲一點。
正面看待聽力障礙,尹宏地用樂觀的態度活出精彩人生。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