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大家出去遊玩一定會拍照,不過要拍好照片有什麼訣竅呢?現在就請兩位聽障攝影高手潘丁榮和許哲嘉,來教教我們。

聽障攝影家 潘丁榮VS聽障攝影家 許哲嘉:祝馬年大吉、事事如意、恭喜!恭喜!

兩位聽障攝影高手來拜年,還要傳授他們的拍照技巧。最重要的是時間的掌握,像這張抬神轎的瞬間,潘丁榮可是清晨4點就到現場等候。

聽障攝影家 潘丁榮:要提早大概4點去佔位置,先搶到一個好的角度,有一大排人都是來拍照的,慢來就卡不到了。

很多人都會趁著過年,到廟裡祈福來年順順利利,要在人潮中拍出好照片,除了要提早卡位之外,許哲嘉說體力也很重要。

聽障攝影家 許哲嘉:因為攝影器材很重,還要跟別人擠,所以體力要好、還要能忍。

還有因為人擠人,拍照最好結伴、相互有照應。

聽障攝影家 許哲嘉:比較好是 不管聽人、聾人,團體一起行動,有幾個人可以彼此相互照應。

接下來就是要注意拍照構圖。

聽障攝影家 潘丁榮:畫面安排要能夠吸睛,一看就有重點,主題要清楚。

把要拍的主角放在最顯眼的地方,按下快門,就能夠把眼前的美景,用照片永遠留存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