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是除夕,家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夜菜,我們一起來看看兩位聽障大廚林麗君跟黃淑芬,會端出哪一道美味佳餚。

這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佛跳牆,是聾人朋友林麗君年節必煮的佳餚。

聽障大廚 林麗君:佛跳牆,裡面可以放什麼食材呢?我習慣會放鴨肉和炸雞塊,還有海參、竹筍等等,把所有的食材放進甕裡面去裝滿滿滿,這樣就表示大圓滿,年菜吃佛跳牆就可以開心圍爐大團圓。

一手好廚藝,能讓家人開開心心吃年夜菜的還有她,黃淑芬年年都會炒紅燒魚,象徵年年有餘。

聽障大廚 黃淑芬:紅燒魚這道菜,在過年代表什麼意思呢?就是年年有餘,取餘和魚的諧音,希望來年年年有餘,荷包滿滿。

希望荷包滿滿,手語集氣求馬年好運氣。

聽障大廚 林麗君:祝大家身體健康,平平安安,一馬當先。

聽障大廚 黃淑芬:祝你一整年財源滾滾,快樂健康平安,萬事如意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