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科技發展,助聽器越做越小,再過五到十年,助聽器可望做到幾乎隱形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、現在已經研發出只有電腦晶片大小的人工耳,完全不用再外接任何裝備。

聽障兒格雷森之父:你有聽到爸爸說話嗎?爸爸愛你。

一生下來就失聰的格雷森,透過手術的幫助,第一次聽到爸爸的聲音時,露出無比驚訝的表情令觀眾印像深刻。另一位婦女也在植入人工耳蝸重獲聽力時喜極而泣。現在麻省理工學院又為聽力嚴重受損的朋友,研發出革命性的隱形助聽器。整個裝置就就是一片比一分錢還小的電腦晶片,可以直接植入耳內,再透過無線裝置進行充電及遙控。

研究人員:這項人工耳蝸技術是令人振奮的發明。

目前普遍使用的人工耳蝸還得外掛多項設備在耳外,但最新研發的助聽器直接利用耳道當麥克風收音,不用再外接感應器擴音器,從病人的外表完全看不到助聽器的存在。

研究人員:五到十年內,我們將可以看到所有人都改用植入式迷你助聽器。

至於充電裝置未來規劃可以放置在枕頭內,方便使用者一邊睡覺一邊充電。相信這項革命性的發明問世後,可以大幅提升聽障者的生活品質。

記者 陳秋玫 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