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亞太聽障籃球錦標賽今天就要開打,聽障女籃首戰將對上韓國隊,這一次出國比賽非常不容易,因為她們成軍以來成績不佳,政府完全不補助,旅費全靠球員募款,聽障女籃希望能抱回冠軍盃證明實力。

聽障女籃隊員 周佩:謝謝你們用愛,去支持,讓我們可以圓夢。

感謝大家幫忙,聽障女籃終於募到出國經費,可以到韓國參加亞太聽障籃球錦標賽,成軍以來成績不佳,得不到任何的補助,從2009年聽障奧運後,聽障女籃就沒有參加過國際賽。

聽障女籃隊員 周佩:中間有經過義大利世界盃,韓國亞太運動會,這兩個出國比賽,就沒有包括在我們女籃項目裡面,政府會覺得說,就是因為我們前面的成績不是那麼的優,所以就沒被重視。

透過出書、找贊助,終於籌足旅費出國比賽,對於得來不易的機會,聽障女籃隊拚了。

聽障女籃隊長 許瑋玲:我們是想辦法先打進前兩名,然後如果有打進冠軍賽,再全力以赴,想辦法拿冠軍。

原本參賽國有四國,蒙古隊因為經費不足退賽,只要打贏日本、韓國就能夠奪冠。

聽障女籃隊教練 蔣憶德:日本、韓國,其實就是東方球隊,東方球隊雖然不高,但就是(速度)快,所以我們也要以快制快,否則的話,我們也沒有本錢可以贏別人。

賽前練球很辛苦,不少隊員退出,現在聽障女籃隊只有7個人,但是團結一致,希望能打出成軍以來最好成績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