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奪冠的夢想到韓國亞太聽障籃球賽的聽障女籃隊,不負眾望以四戰全勝封后!有了這個好成績,希望政府能在明年桃園舉辦的亞太聽障運動會給公假,讓她們無後顧之憂的投入比賽的準備,再拚一座冠軍獎盃。

捧著冠軍盃開心合照,聽障女籃證明苦練沒有白費,在韓國舉行的亞太聽障籃球賽,以四戰全勝封后。

聽障女籃隊員 周佩:很爽 因為覺得辛苦了那麼久,終於有成績出來。

其實勝利得來不易,最後一場冠軍賽,對上日本打的難分難解,開賽第一節兩隊都只得到2分,其中由聽障跆拳道轉戰打女籃的彭思庭,還被對手緊迫盯人到三度扭傷,但她不顧腳傷堅持上場激發團隊意志,再加上伏兵郭嘉秘適時發揮球技,終場以32:29,3分之差氣走了日本。

聽障女籃隊員 彭思庭:那碰到日本隊,我們會比較謹慎一點,因為畢竟她們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存在,再加上她們傳統的球風,她們的速度很快。

聽障女籃隊員 郭嘉秘:這一次比賽的情況,比以前(2009台北聽奧)好很多,現在是 多了防守,知道怎麼運用戰略去打,體力還不錯,比以前好很多。

教練很滿意聽障女籃的表現,因為拚冠軍並不是為了獎金而是圓夢,賽前她們從大年初三就開始練球,現在打出好成績,接下來目標鎖定2015桃園舉辦的亞太聽障運動會,希望政府能提供公假,讓她們無後顧之憂。

聽障女籃教練 鄧碧珍:這個冠軍就可以,協會就會為了她們,去跟體育署申請明年亞太(聽障運動會)跟世界盃,其實我們沒有要政府給我們甚麼東西,就是希望給她們公假。

而聽障男籃在這一次表現也可圈可點,拿到了亞軍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