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第一間手語教會日前正式成立,為了紀念被尊稱為「台灣特殊教育之父」的甘為霖牧師,所以也成為甘為霖牧師紀念教會。台南地區聽障教友原本做禮拜都要到高雄,現在有個手語教會,就可以直接在台南做禮拜。我們來看看公民記者的報導。

掌聲響起,台南第一間手語教會正式成立,而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,在100多年前就開始在台南開啟聽障教育與傳教的工作,重要的推手就是被尊稱為「台灣特殊教育之父」的甘為霖牧師。所以台南的第一間手語教會,也成為甘為霖牧師紀念教會。

牧師 陳育麟VS牧師 羅珮文:因為我們要讓聽障朋友,能夠真正去了解到底牧師在傳達的信息,上帝的話語到底是什麼?所以牧師要特別為聽障朋友預備一篇講道,因為它不是一般的信息就可以,是必須有一個不同的,因為它不是只要翻譯就可以的。

教會手語班的表演,把詩歌奉獻給聽障朋友們。推動手語教會的牧師陳育麟說,以往台南地區的聽障教友,要做禮拜得要到高雄,現在台南有了手語教會,未來可以做更多的事情。

牧師 陳育麟VS牧師 羅珮文:未來希望這個地方是開放的,是為聽障朋友開放的,包括聽障朋友的這些親人、包括啟聰學校的孩子們、甚至他們的家人,我們希望這裡是提供聽障朋友一個放心聚會的地方。

台灣目前大約有12萬名聽障朋友,如何傳福音一直是個挑戰,現在用手語傳福音,也開啟了新的溝通橋樑。

公民記者 馬恩嘉 黃浩哲 謝育炘 葉佳華 台南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