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之前我們為您介紹,作家陳昭如花了一年的時間,把南部特教學校發生性平事件的案件,以報導文學的方式寫下"沉默"一書,上個禮拜她來到事發地點台南,和讀者分享她的寫作歷程。

100.9.21 特教學校學生家長:我今天是冒著我小朋友的安全,我出來!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正義?

家長出面揭開南部某特教學校,長期以來校園性侵、性騷擾案件,震驚各界,隨後並引發一連串調查行動,只是隨著時間過去,事件逐漸被淡忘,卻不意味著類似案件就此打住,揭發事件後,陸續仍發生32件性平案件,當初協助家長揭發案件的人本基金會就認為,事到如今問題只遭到掩飾,並未徹底解決。

人本南部辦公室主任 張萍:專業團隊進來接管(學校),這些人如果沒有被接管、沒有被換掉的話,你不可能就讓他們突然改變的,你也不可能提升他的教育品質,然後讓這些孩子得到應有的尊重。

深怕事過境遷遭人淡忘,作家陳昭如就花了一年的時間,以客觀理性的角度,寫下"沉默"一書,並重回學校所在地台南和讀者分享寫作心路歷程,難抑心中複雜情緒。

"沉默"作者 陳昭如:我盡可能客觀理性來講這件事情,是因為我不希望我個人的情緒,影響大家對這件事情的判斷,希望這是台灣最後一件這樣的事情,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。

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案件發生,陳昭如也說經常碰到讀者問她,下一步要怎麼幫助這些人?但她總是回答,出書就是希望引發大家共同思考解決問題,該要問問讀者自己要怎麼做?

記者 李淑蘭 許政俊 台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