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有「日本貝多芬」稱號的音樂家-佐村河內守,日前爆出作品是由別人捉刀的醜聞,上周五終於公開露面、開記者會道歉。但是他仍然堅稱自己的聽力的確有問題,對於外界說他假裝聽障、他準備委託律師提起告訴。

日本音樂家 佐村河內守:我欺騙了大家,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。

記者會上的佐村河內守,除了一再深深鞠躬,過去長髮披肩的藝術家造型也完全改觀,墨鏡也拿了下來,以本來面目面對外界的質疑。

去年11月他長期請人代筆寫曲子的事曝光後,佐村河內守上個月先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坦誠包括著名的第一交響曲在內,有一半的作品是別人代寫,但他強調整個曲子的構思,還是來自他本人,而原因就是他的聽力真的有問題。

日本音樂家 佐村河內守:有關我聽力的狀態,很難跟大家說個明白。因為我聽到的聲音都是扭曲的,根本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。

佐村河內守本身是廣島原爆受難者的後代,也曾經以寫給311大地震災民的安魂曲而備受矚目,另外索契冬季奧運的日本滑冰國手高橋大輔,因為選用佐村河內守作品參賽,期間卻爆發造假醜聞,心理大受打擊,佐村河內守對此表示,他會為此負起該負的責任,希望高橋可以走出這次的心理陰影。

記者 徐家仁 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