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障觀點要帶您去雲林北港,這裡有位聽障手工皂達人吳姵寧,創作充滿巧思,連北港出名的花生也成了靈感來源,不僅如此,多才多藝的她,還煮得一手好咖啡,一起去看看。

木造的別緻玻璃屋中,飄著咖啡香。想要跟咖啡師打招呼,卻發現她不理你,可別生氣。

聽障手工皂達人 吳姵寧:我喜歡做,我閒不下來,雙手閒不下來,(閒下來)不習慣,我喜歡做。

閒不下來的雙手,忙著為咖啡拉花,從小聽力受損的吳姵寧,專注在自己的每一個動作中。工作之餘,她不僅學會了煮咖啡,還跟媽媽一起去社區大學學做手工皂,闖出了名號。就在雲林北港的第一家生活博物館「北港春」,她有一間專屬的工作室,是她的秘密基地。

聽障手工皂達人 吳姵寧:做肥皂成功、失敗都有,所以我比一般人做肥皂,我會比較專心做。

聽不到,反而能心無旁鶩,失敗了就找原因,專注在每一個步驟。材料一點都不馬虎,還自己栽種金盞花來萃取,確保品質。這些裁切成小塊的肥皂,是吳姵寧的巧思。

聽障手工皂達人 吳姵寧:讓人試用看看,如果還不錯,他會回來買。

有買回去可以試用的,有樸素的方形手工皂、還有加入不同顏色的創作。連北港最出名的花生,也成了她的靈感。如同肥皂液在不同的模子中,凝結出各種造型。吳姵寧也用她的專注及認真,在生活中逐漸形塑出自己風景。每一顆手工皂都代表著她的用心,以及對父母無條件支持的滿滿感謝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雲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