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提供聽障朋友職場上多元服務,除了手語翻譯員之外,台北市首創全國試辦提供聽打服務,招募聽打員報名到今天截止,只要1分鐘能夠打80個字以上,您就可以報名,預計要招募8到12名,經過培訓服務每小時的時薪有400元。

有了手語翻譯員的協助,聽障朋友就能夠清楚了解職訓老師教的內容,不過要是不會手語的聽障朋友,在職場上有溝通需求怎麼辦?不用擔心,現在台北市勞動局首創全國開始試辦提供聽打服務。

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科長 李雪芬:只要跟就業有相關,包括他在就業前的、包括到就服處求職登記當中,或是在職訓當中需要聽打、或手語翻譯員來協助他,職業訓練的需求當中也可以提供,那以及到他職場上,他在跟同仁、跟長官、跟面對他所處理的工作業務方面等等,相關會議或訓練都可以提供。

只要工作地點是在台北市,不管是從職前的面談、職前訓練到任職後有溝通需求,需要聽打服務的聽障朋友,3天前提出申請就可以受理。這項服務預計5月就要上路,所以現在開始招募聽打員。

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科長 李雪芬:鎖定的資格,希望每分鐘可以聽打80個字以上,那我們在經過招募培訓,我們希望在他服務當中,可以用鐘點方式付給聽打員,每小時是400元。

只要您1分鐘能夠打80個字以上,就可以報名,預計招募8到12位,經過培訓,服務每個小時時薪有400元,不過要能夠接受機動調派。經濟不景氣成為聽打員不只可以多一份收入來源,還可以服務聽障朋友,一舉兩得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