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貿爭議話題延燒全台,聽障朋友也沒有缺席,有不少聽障朋友到立法院場外來聲援抗議學生,我們一起來看看聽障朋友,如何參與這次的太陽花學運?

高舉抗議標語,這一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起社會這麼大的爭議,聽障朋友也很關心,甚至有不少聽障朋友到立法院場外聲援抗議學生。

聽障朋友 黃仕瑋:我來參加支持反黑箱。

聽障朋友 李忠豪:我在臉書上面,有看到香港的朋友,寫文章提到,之前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之後,隨即政府就開放陸客自由行,後來大陸人來了,就發生欺負香港人、破壞公物等等的事件,看了令人感同身受,香港的經驗是給台灣得提醒,一定要拒絕中國過來。

擔心台灣也會步上香港的後塵,李忠豪的態度跟部分一般聽人一樣,"凡中國必反"。不過也有聽障朋友覺得只要自己有競爭力,就不用怕。

聽障朋友 鄭文生:對於印刷業來說,像是那種大公司,如果開放讓中國進來,一定會影響業績,但是反過來,我們去中國做生意,我們的技術比較好有優勢,過去發展的話,可能我們會賺的比他們還多。

聽障朋友鄭文生提到的印刷業,就是這次台灣開放給中國的項目之一,但是中國並沒有對台灣開放,所以可見要搞懂服貿內容真的不容易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越來越多的聽障朋友不再漠視自己的權益,積極參與社會運動,像黃仕瑋這次到現場抗議,還情商手語翻譯員朋友來幫他,就是不想錯失任何訊息。

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