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服貿學生持續的佔領立法院,朝野協商昨天第五度破局,整起事件到現在還找不到解決的契機。

這樣大規模學生佔領國會議場,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,已經超過十天了,政府難道拿不出對策?還是拿不出誠意呢?

3月22號行政院長江宜樺,主動走向立法院要與學生溝通,但是雙方對話沒有交集,江宜樺被請回。

2014/3/22 抗議學生代表 林飛帆:行政院立即撤回服貿協議,以及馬政府在本會期,立刻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。

2014/3/22 行政院長 江宜樺: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退回服貿協議,但是我們希望服貿協議在立法院,可以獲得實質的、逐條的審查。

等不到善意回應,3月23號晚間,群眾不滿的情緒燃到高點,攻佔行政院,爆發警民衝突,水柱、警棍、盾牌全出動,哀嚎聲中不少警民都送醫急救,但是受傷嚴重的還有台灣民主。

2014/3/24 反服貿學生:警方這樣如此過當的執法行為,已經嚴重違反比例原則。

25號總統府宣佈,在不設任何前提下,願意邀請學生入府溝通,但是因為同一天立法院長王金平,召開的朝野協商再度破局,學生認為馬總統仍在操控國民黨團,拒絕總統府的邀請。

台大社會系教授 瞿海源:必須誠心誠意的去了解學生要的是什麼?學生的意見是什麼?而不是想用說服,說我的服貿協議很好、沒問題、你們都不知道、我再跟他們講一遍,那個會火上加油!

接連幾天來,朝野黨團也積極展開協商,但是因為各有堅持、始終談不攏。

2014/03/25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:退回委員會,民進黨繼續杯葛還是沒有用,這個案子是無法處理問題的,這個僵局還是在的。

2014/3/25 民進黨團總幹事長 高志鵬:沒有什麼可以退讓的,如果退此一步、可以說即無死所。

2014/3/27 立法院長 王金平:我們會繼續努力(協商)!

從去年6月21號,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的第一天,朝野就為此爭論不休,20場公聽會開完,又上演審查大戰。

國民黨團現在願意將服貿退回聯席會逐條討論表決,但是在野黨團要求先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,並且溯及服貿協議。立院陷入焦土抗爭,朝野僵局難解。

台北 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