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市民當家熱線1999,聽障朋友除了用skype,4月起也正式推出Line的服務,只要加入台北市的英文,"taipeicity1999"的帳號,24小時這邊都會有手語翻譯員來提供協助,詢問市政多了一個方便的管道。

聽障者 韓承憓:請幫我打電話問內湖社區大學的課程。

聽障朋友使用台北市1999市民當家熱線的視訊服務,以後用手機app Line也可以。

1999手語視訊服務人員:這邊幫聽障朋友打電話來詢問,她現在想要參加社區大學太極拳的課程。

韓小姐是從韓國嫁來台灣的聽障者,雖然會台灣手語,中文書寫卻不是十分流利,要到社大上課,透過1999手語視訊的協助,對她幫助很大。

聽障者 韓承憓:我家裡沒有聽人,聾人詢問事情很不方便,透過視訊很順比較方便。

自2010年開始,台北市1999就有skype手語視訊,2012年,更進一步提供24小時的服務,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,現在用Line,只要加入「taipeicity1999」的ID帳號,不管是打字還是用視訊,都隨時能詢問市政。

台北市政府 參議 黃臣豪:不管你在高雄、台中、屏東哪裡,如果有緊急的需要,因為當地的縣市並沒有這樣的服務。那就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管道,來跟我們1999尋求協助,我們24小時都有手譯員來提供這樣的服務。

如果有視訊頻寬不足,畫面斷斷續續的累格問題,聽障朋友也可以改用文字溝通。為了提昇服務品質,手語視訊服務人員也不定期的舉辦教育訓練。政府有好的服務,希望聽障朋友能夠多加利用,使用上有鼓勵或建議,都可以向1999或市長信箱反應,讓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。

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馬台興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