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國中教育會考17、18號就要登場,不少聽障國中生也有報考,應考時要注意那些事項呢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想要在國中會考拿高分,台北市明湖國中輔導主任蘇慧君說,聽障生跟一般生都一樣,一定要努力複習。不過因為聽力關係,蘇主任提醒聽障生應考前如果聽不清楚監考老師的說明,一定要立即反應以免權益受損。

台北市明湖國中輔導主任 蘇慧君:當天考場老師的說明,有聽不清楚的一定要立即反應,然後可以請老師再說明一次,或者可以請老師在黑板上,用版書的方式來呈現。

而有配戴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的聽障生,要多準備備用電池,以免臨時輔具沒電了。另外手機千萬不能帶進考場,如果手錶是電子錶記得要調靜音。由於今年是第一次加考英文聽力測驗,有申請免試的聽障生要注意進考場的時間。

台北市明湖國中輔導主任 蘇慧君:如果你是申請免考英聽測驗的話,英語科的入場時間,就會變成11點再入場,老師一樣會有說明,11點10分才做英語閱讀測驗。

國中會考英文科的考試時間是10點50分,會先考英聽,所以申請不考英聽的聽障生,進考場的時間是11點,千萬不要記錯了。

記者 程修玲 林志堅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