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鼓勵聽障生發揮自己的才華,文化大學每一年都會幫美術系聽障生畢業生辦個展,今年辦展的聽障生郭怡君。特別的是第一次辦展就有人要收購她的畫。

鮮豔的紅色玫瑰花,彷彿要把雪白色的背景給融化,這幅「傳情玫瑰花」,表達出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郭怡君,對媽媽深厚的感情。

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郭怡君:這幅畫是我和媽媽喜歡玫瑰花,因為媽媽帶我去花園看玫瑰花,玫瑰花對我來說很美好的回憶。

看到女兒作品可以開個展,郭媽媽非常感動。

郭怡君媽媽 許瑟杏:從高三開始學畫畫到現在已經四年級要畢業,這5年當中她遇到很多困難,她學得也比別人辛苦,她常常抱著我哭說,媽媽我真的不想學了,可是她突破這個瓶頸,還有老師教導,她學得很好。

高三才正式拿畫筆的郭怡君,上大學之後,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如同班同學,感到非常挫折,曾經懷疑自己適不適合畫畫,在父母、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之下,郭怡君花了更多的時間去練習,終於突破瓶頸。

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郭怡君:因為花紋有很多方面,比如說可以畫,動物的花紋、或是大概的花紋、或是人類的花紋,什麼都可以畫畫,我覺得很有意義。

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 林金標:郭怡君同學,我是覺得她是一個很樂觀的人,所以她的作品呈現出來都很正面的感覺,她的作品以花,還有花的設計圖騰,當她作品主要的一個特徵。

第一次辦個展,已經有人要收購她的作品,郭怡君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,她說畢業之後她要先努力工作存錢,希望可以完成去法國進修學習的夢想。

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