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啟聰學校畢業典禮在昨天舉行,其中高中職的31名應屆畢業生當中,有13位考上了大學、15個人要進入就業職場。

台北啟聰學校畢業典禮現場:大家好,我們要畢業了,謝謝爸爸媽媽!

幼兒部的4個小小畢業生,上台發表畢業感言。在啟聰學校,從幼兒園、國小、一路到高中職都有,畢業典禮也一起舉辦,這是在一般學校看不到的特色,雖然學生不多,但是場面溫馨感人。

台北啟聰學校畢業典禮現場:感謝諄諄教誨的師長們。

一人說話,一人比手語,校園裡最年長的大哥哥高三畢業生們,上台致詞,感謝一路以來陪伴的師長們。獻花給導師時,一個個哭紅了眼眶。他們心裡有著依依不捨的離愁,也有要展翅高飛的想望。

北聰高三畢業生 邱凱邑:我不想增加哥哥的負擔,所以我想去工作,不再升學。

高三的邱凱邑,為了幫忙負擔家計,在學校的協助下,已經在去年10月進入職場,更因為他的好表現,為其他同學帶來了工作機會。

台北啟聰學校校長 葉宗青:廠商因為看到我們邱凱邑,雖然他不會講話用手語表達,但是他非常的敏捷、而且非常的合群,那個工作他去了以後,因為老闆非常非常的欣賞,所以就再接受我們學校的另外一位同學,也一起在那個工作職場。

有人就業、也有人進入理想的大學。劉欣瑜原本就讀北市商,後來為了學習繪畫,決定高二下轉到台北啟聰學校來,今年更如願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灣藝術大學,書畫藝術系。

北聰高三畢業生  劉欣瑜:北士商沒有專注在3種的;像是素描、水彩、國畫這3種的訓練,所以我想說要轉到啟聰學校,學校有好的老師,他們很用心的教導我素描,所以才會讓我考上好的學校。

台北啟聰學校畢業典禮現場:(青青校樹 烈烈朝陽)

有自信的站在台上領唱驪歌,劉欣瑜在北聰不僅知識獲得成長,還學會了手語,跟同學打成一片。

台北啟聰學校畢業典禮現場:(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)

高三的31名應屆畢業生,有13位考上了大學、15個人進入就業職場。

北聰高三畢業生 邱凱邑:捨不得老師和同學他們,要離開學校,所以很懷念就哭了,要謝謝我的導師,導師為我做了很多事情,所以我很感謝老師,會永遠記得她。

帶著師長的祝福,準備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。而學校也要他們別忘了,這裡是他們永遠的家。

記者 歐姵君 陳保羅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