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了畢業季,台中啟聰學校畢業典禮在13號舉行,舞台佈置還有節目演出,全部都是由學生來負責,展現了他們的能力,而今年報考大學的16位同學全部都考上了,錄取率是達100%。

排出了「畢業快樂 相信自己」,從佈景到演出,統統都由學生一手包辦,展現自己的能力,台中啟聰學校畢業典禮,畢業生們要帶著亮眼的成績,歡喜走出校園,高中職部的聽障生,16位報考大學,統統考上理想學校,資處科更有4位同學拿到了電腦軟體應用的乙級證照。

中聰資料處理科老師 劉如美:因為乙級證照他是專門給大專院校學生在考的,我們身心障礙學生能夠考過丙級已經很不容易,要考乙級更是不容易。

拿到最多張證照的,是榮獲市長獎的羅程太。在校期間,累積取得12張證照。

中聰畢業生 羅程太:我很好奇,學電腦的知識很棒,以前老師上課的口語講解,聽不清楚,在這裡老師用手語就可以懂了。

興趣是學習的動力,羅程太國中就讀一般學校,高中轉來中聰,學會手語,更幫助他吸收上課知識,也在這裡交到了好朋友。

中聰畢業生 江俊穎:大家要畢業了,很捨不得分開,可是應該要捨得分離,都畢業了。

勇敢邁開步伐,迎向下一個階段,學校已經聯絡好就讀大學的學長姐,準備要照顧入學的新生,也為轉銜做好準備。

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許榮添:我們也帶著孩子,到他們未來要去的學校去參訪、去了解,我們也邀請那個大學的老師,到學校來做轉銜教育,告訴他們到大學以後,應該如何去適應大學生的生活。

歌曲: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,那就是我快樂的臉。

台中啟聰學校,除了聽障生,也有一半是智能障礙的學生,64名畢業生中,已經有3位找到工作。

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許榮添:我們會請勞政單位繼續跟學校合作,幫孩子找到工作,當然我們也呼籲我們的廠商,如果你能夠進用我們身心障礙孩子的話,麻煩把名額釋出。

校方呼籲企業,給身心障礙者一個機會。期待每個中聰的孩子,不管是就學還是就業,都帶著師長的祝福,飛向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記者 歐姵君 陳信隆 台中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